唯一本命朱一龙!

【沈巍×罗浮生】杯中世界第一章

脑洞哪里来?超简单。橙子🍊喝水喝出来的。

悠悠岁月,似水年华。

万年来,沈巍的生活都只是一潭死水,深不见底,漆黑冷寂,他用平淡的眼光看着这个世界,无论生老病死,都不会在他心里起任何波澜,只因为,他是斩魂使。

每到中元节,都是沈巍最忙碌的时候,地狱之门大开,那些恶鬼,总是需要约束的,食人血肉的事件绝不能发生,否则沈巍这个斩魂使,可真是白做了。

出了囚笼的魑魅魍魉,是最难控制的,地府的阴兵总也怕出了乱子,不过有着沈巍的震慑,每年也算安稳,可不知为何,沈巍今日有些心神不宁,到了他这个层次,预感是不会出错的,但却并不能知道是何事,只能走一步看一步。

眼看着寅时就要过去了,沈巍长舒了一口气,或许这次真的预感错了,只待地狱之门再次开启,重新禁锢这些冤魂恶鬼。可似乎,天不遂人愿,原本安静的群鬼突然骚动起来,就连沈巍的心神也突然出现停滞,心道“不好”,急忙出手应对。激动,贪婪,渴望,狂躁,所有这些索取性情绪急剧扩散,形成一个无比强大的磁场,不断撞击着防护罩,眼看着就要被破坏,沈巍心中大急,吸引源尚未找到,若是让这些鬼魂破防而出,后果不堪设想。

“帅哥!要帮忙吗?”突然出现在身边的声音,让沈巍心神更加不稳,心中震惊:这,这是,极净体?!所谓极净体,就是极致纯净魂体,传说吞噬极净体,就能超脱轮回,再不受六道掌控,怪不得这些鬼魂拼了命也想冲出来。沈巍拼命压下自己的渴望,发出一声低吼:“该死!”

“喂!帅哥,你怎么了?”

“滚远点!”沈巍红着眼怒吼,他就要忍不住了,说到底,沈巍也是阴煞之体,极净体之于他,同样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

“切,好心没好报,以为我罗浮生是吓大的?”嘴上说的强硬,可事实上,罗浮生真的被沈巍嗜血的眼神吓到了,可他堂堂东江阎罗王,虽然死了,但气势也不能弱了去:“喂,你行不行啊,我可以帮你打飞这些王八羔子。”

“想死你就去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,我的身手......”

“他们,可是想吃了你。”沈巍冷酷的声音,混合着那些鬼魂冲破天际的嘶吼,想象着自己被一下一下撕成碎片,罗浮生不禁打了个冷颤:“帅哥,真的假的?别闹,你肯定是骗我的对吧。”

“哦,那我放他们出来。”作势要撤掉防护罩,这可吓坏了罗浮生:“别别别!帅哥,你快想个办法,我不想再死一次。”罗浮生瞬间怂掉的模样,逗得沈巍一乐,以为有多大胆子,还不就是芝麻点大。因为罗浮生,沈巍紧绷的精神放松了许多,倒真是让他想到了办法。沈巍在怀中摸索着,拿出一个十分别致的小酒杯:“进去。”

“哥?你是不是在逗我?!”罗浮生相信,如果自己还有肉体,绝对会喷出一口老血,这人看着挺严肃靠谱,怎么这般胡闹可笑,让小爷进酒杯?难道小爷是酒吗?真可乐。

“别让我说第三遍,进去!”

“行行行,您是老大,我进,真是苍了天了。”眼看着罗浮生进了酒杯,那些鬼魂更加剧烈的反抗着,而沈巍,微微一笑,仰杯入喉,而后,酒杯入怀,罗浮生,被吞了?

这一举动,让所有鬼魂都停下了进攻,开玩笑,一个弱小的极净体他们能抢夺,斩魂使谁敢上去送死?沈巍能感觉到,这些鬼魂所剩下的,只有渴望与恐惧,他知道,危机解除了。

“尔等,回吧。”撤掉防护,斩魂刀重重击向地面,扬起一片尘土,众鬼不甘,却只能再次回到无间地狱,继续受那刑罚之苦。

拿出酒杯,沈巍轻轻抚摸着杯身,笑的真切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橙子快飞丶有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