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一本命朱一龙!

【罗浮生×齐衡-星河几许,生而有衡】第十七章

有新宝贝出现了!!啊!橙子🍊激动!!

齐衡在邕王府里小心的兜转着,凭着记忆摸到地下密室的附近,有好几次都险些被巡逻的人发现,可谓是心惊胆战,不过接下来才是最重要的一步,怎么才能引开守卫密室的人救出三人呢?齐衡第一次恨自己没有好的身手,如今只能干着急。

正苦恼着,突然一只大手捂住了齐衡的嘴,齐衡刚要挣扎,身后的人出声了:“别说话,跟我走。”冷,是这个人给齐衡唯一的感觉,不是那种刻意的冷酷,仿佛这个人天生就是如此,深入骨髓的冷,可偏偏又给人一种安全感,让齐衡愿意去相信。

跟着那人到了一个相对隐蔽安全的地方,齐衡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:“你是谁?”直觉这个人一定不是邕王府的人,便想要问清楚。那人转过身,狰狞的面具惊的齐衡忍不住后退一步,齐衡的反应,仿佛在他意料之中,淡淡的看了一眼:“小公爷受惊了。”刻意回避了齐衡的问题,并未透露身份,可齐衡并未罢休:“你究竟是谁?”

“影卫,血。”许是知道躲不过,便也不再隐瞒。

“影卫?!太好了,你是来救皇上的对吗!”齐衡雀跃的模样让血有一刹那的恍惚,尸山血海中成长起来的他,只是一个杀戮机器,齐衡有的,是他从未感受过的单纯,他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脱口而出“还有你”,脑海中仿佛有什么裂开了,是他从未见过的新世界,只一瞬,他就按捺住了自己的冲动,自嘲的牵动了一下嘴角,影子,不配有思想:“是,刘公公派我来查探,刚好遇到小公爷。”

“太好了!他们有救了!”齐衡对着血深深的鞠了一躬:“雪,谢谢,还好有你,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闪身到一边,血并未受下齐衡这一礼,他有着作为奴才的自知:“小公爷言重了,这是我的职责。”

“跟我走,我知道他们在哪儿。”齐衡拉住血的手,蹑手蹑脚的靠近地下密室,全然忘记自己身边是一个高手,因为紧张,还兀自找些话题想要缓解一下:“雪,你为什么叫雪,是因为雪天出生的吗?”

“不是,是血液的血。”呆呆的看着拉着自己的小手,血发现自己的心仿佛要跳出来了,柔软的触感让他作着机械性的回答,心中很乱。

“血?”齐衡突然觉得很心疼,作为皇上的影卫,真的很辛苦吧,正想的出神,血突然间搂着他飞快的躲到一座假山后面,是一队巡逻的侍卫,齐衡惊疑未定的拍拍胸口:“好险好险,还好有你。”

还好,有我。血笑了,这是他第一次笑,并且决定从今以后都会为身边的人赴汤蹈火,只因为那句,还好有你。原来被需要被肯定,是这种感觉。

终于来到地下密室的入口处,齐衡脸上掩不住的笑意,突然间想到了什么,沮丧的转身:“血,下面还有好几个守卫,你可以吗?”

“放心。”

“太好了!那我们下去吧。”齐衡刚想往下冲,就被血拉住了,疑惑的转过身看着血。

“你在这等着,结束我叫你。”

“可是......”血不容拒绝的眼神让齐衡吞下了接下来的话:“好吧,那你小心。”看着血消失的身影,齐衡懊恼的拍着自己的脑袋:“真是没用,什么忙都帮不上。”刚想找个地方躲起来突然感觉自己身后有人,齐衡一阵紧张,想着该不会是下面的人跑出来了吧?深吸一口气,闭着眼转身用拳头向那人招呼,谁曾想,却轻易被抓住了:“完了完了,这下死定了。”

突然一声轻笑,齐衡偷偷睁开一只眼,惊喜道:“血?!怎么是你!也太快了吧!”

“嗯,走吧,我们下去。”揉了揉齐衡的小脑袋,血心里说不出的满足。

进入密室的时候,血是拉着齐衡进去的,不等里面的人说话,齐衡就冲进了罗浮生的怀里:“浮生哥哥!我好想你!”

看着空掉的手心,看着在别人怀里的那人,血觉得刚刚才建立不久的世界碎了,而罗浮生,带着敌意的眼神看向血:“你是谁?”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2 )

© 橙子快飞丶有龙 | Powered by LOFTER